Month: July 2010

  • 未完成

    未完成 – 孫燕姿

    曲: 李偉菘
    詞: 廖瑩如
    編: Kenn C

    *繞個路回家 有些事開始複雜
    拐個彎說話 代表必須長大啦 *

    要確定自己 總好像是來不及
    心情在變化 能否找個人要答案 快回答

    #開始負責任 都不能有點懶散
    雖然私底下 常常讓腦袋在放假 該不該

    這麼說來 對我有期待 不知不覺是改變
    未完成的我 一出現就要有表現
    感覺不錯 生活在世界 未完成是個期待
    永遠做不完 #

    Repeat *#

    想 想平凡
    想 想特別
    我想一切就像 繞個路 拐個彎
    要負責任 別偷懶 在逼著我成長

    這麼說來 自己的期待 有時候我說不出來
    未完成什麼 我會考慮我的直覺
    感覺不錯 生活在世界 未完成是個期待
    永遠做不完 永遠做不完

  • 寧靜

    六七月的沙宣道,正是暑假的日子。  偌大的校園,了無人煙,和開課期間的情況大不相同。  但我卻更愛這夏日的寧靜。

    為著考試,總在工作後放假時空閒中到圖書館讀書。  每每在相同的傍晚時分到圖書館,在相同的桌上打開同一套課本,漸漸又同樣地分了心,開始上網Facebook一會。  正當仲夏,晚霞至七點多仍遲暮未退;見窗外天色怡人,很自然便走出花園閒逛一下。  再過一會,又回到自己的坐位繼續讀書,直到下一次分心。

    暑假中的圖書館很少人,偶或踫上朋友,閒談幾句,已足夠讓我樂上大半天。

    日復日,夕夕如是;這種逸靜和安樂,讓這修行中的我仍可感到平安。 

    生活中的寧靜,更適宜作內在的知性上的馳騁。  原來身處轉變之中,最重要的不是預料之內的準備,而是預計之外的這份平靜。  感謝天主。  這一份心靈上的安樂,也許就是在這變卦之際自己最需要的罷。

  • 三年,又三年

    和你久未會面;心中盤算,原來相隔又三年了。  讓大家心安的,也許是彼此在歲月中仍留下的一張娃娃臉。  哈,還是不要沾沾自喜罷。

    其實,在這三年間,偶然也聽過你的消息,甚至在婚宴上在上堂時也曾踫上過一兩次;大家只是沒有機會詳談而已。  細談之下,才驚覺年月的轉變。  聽著你訴說在工作上的喜與樂,在當值時的辛酸,在訓練間取得的成就,心中很是替你歡喜。  自學生的時代便相識,一早知道你是如此獨立和剛強;面對這個花花世界,你總要自己打拚,從不走截徑貪便宜。  這個選擇不容易呀,想來這就是天主給你的聖寵。  分享著你年月間的成長,我感到天主對你的照顧。  你的理想正一步一步實現了,你可看得到嗎?

    畢竟,歲月流逝,也在你我身上留下痕跡。  這次短聚,你也許發現我比以前少說話了。  在言談間,我感到你對未來的不安和疲累。  其實,我又何嘗不是一般呢。  對於未知的事,有時候我反而更處之泰然。  最難走的路大家畢竟都行過了,未來,總不會比以前或現在更差罷。  再者,如果對未知的全然通曉,這樣的日子又有何趣味呢?

    再過三年,你也該畢業試過關了罷?  請不要灰心呀,一定要努力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