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bruary 24, 2010

  • 絕望

    憤怒的對象向外,便產生憎恨(hate)
    憤怒的目標是自己,這就是絕望(despair)
    憎恨裡的憤怒,使人看不見萬事萬物中的天主
    絕望中的憤怒,使人看不見天主就在自己當中,把自己當成敵人
    內疚、自責、後悔……讓人陷於惡性循環中
    最後是自我滅亡
    所以,比起憎恨,絕望造成的傷害更大

    我回憶起以上種種,這是你給我的教訓
    憤怒既然是我的原罪,重覆陷入絕望似乎在所難免
    天主,在絕望中,我看不見前路
    但對你仍是信賴的
    求你可憐我
    使我堅信前面就是你安排了的道路
    救助我免陷罪惡
    阿孟

Comments (1)

Post a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